首页
>新闻资讯>媒体聚焦
中国能建周刊:阿迪尔的成长与收获


 

  “在中国企业工作,不光自己的工作技能得到很大提升,一家人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,我现在攒下的钱,已经足够盖一座很好的房子了。”

——江苏电建一公司巴基斯坦吉航项目属地员工阿迪尔

  在素有“花园城市”之称的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,树木葱茏,芳草如茵,蜿蜒流经城市的奇纳布河畔旁,由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(以下简称“江苏电建一公司”)参与建设的巴基斯坦吉航126.3万千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(以下简称“吉航项目”)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。

  吉航项目采用9H级蒸汽—燃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,是巴基斯坦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发电机组,项目建成后,将极大缓解当地企业和周边用电紧张的现状。

  项目部十分重视属地化管理,项目现场,有236名巴籍员工与中方员工携手建设家乡,也谱写着自己的成长故事。今年28岁的阿迪尔,在2018年项目开工时就加入了项目部,成为一名锅炉专业技术员。工程伊始,项目部为他安排了一位施工经验丰富的“中国师傅”,帮助他快速熟悉工作流程,消除技术壁垒,提升专业知识。

  “阿迪尔做事细心、认真负责、团队意识很强。”勤奋好学的阿迪尔进步很快,逐渐成长为了一名可靠的锅炉技术员,师傅和同事们都对他称赞有加。

 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,项目施工人员、节奏受到一定冲击,为提升施工效率,激发员工潜力,项目部组织开展起“跨工种、跨专业”夏季百日大练兵活动。

  7月的巴基斯坦,烈日炎炎,第3标段汽机房内,身材瘦削的阿迪尔正紧跟在中国师傅身后,认真地对他新涉及的领域——建筑专业施工进行学习。此时,汽机房内的气温已高达40多摄氏度,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滑落,打湿了口罩,但这丝毫没有减弱他求知的热情。

  “跨专业接触建筑施工知识,对我来说是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,能多学一些知识,对我的未来一定有所帮助。”阿迪尔眼神坚定。从基础钢筋的制作到钢筋制品的制作工艺、流程,他都一一学习并做好详细记录,对照图纸研究,碰到不懂的问题,他会及时向中国师傅请教,直到学懂为止。

  一次,现场需要配制并绑扎钢结构斜撑下的钢筋,但施工位置空间狭窄,配筋难度较大,身材较瘦的阿迪尔主动请愿配筋:“我身材合适,也掌握了相关技术,相信我,让我去做吧。”最终,他根据图纸尺寸,精确把握钢筋间距,严格按照技术交底内容,精准完成了绑扎。验收时,绑扎完成的钢筋上表面没有一根丝头,筋间距平均误差不超过5毫米,平整度完全达到图纸要求,现场施工负责人喜笑颜开,连连为这位现场技术“多面手”点赞,号召大家向他学习。

  除了施工任务,阿迪尔还主动承担了巴籍员工的人文关怀和疫情防护保障工作,每天通过电话问候在家隔离的巴籍员工身体健康状况,并对属地营区进行定时消杀。

  “吉航项目为我提供了机会和平台,也让我收获了成长和友谊,能为项目建设付出我的一份力量,我感到很开心。”每当有人问阿迪尔是否辛苦时,他都会这样回答。

  阿迪尔有一个姐姐、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。他每月的收入除了自己的日常消费,其余上交给父亲贴补家用,还能留出盖房、结婚的钱。“在中国企业工作,不光自己的技能得到很大提升,稳定的收入也让一家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,我现在攒下的钱,已经足够盖一座很好的房子了。”阿迪尔开心地说。

 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